S__63660034.jpg


導讀

3個月以前的新生兒通常都會有驚跳反應,個人解讀畢竟在肚子10個月,出來總是需要一點時間習慣。但這因為這個自然的反射社動作,初期容易導致好不容易睡著的寶寶無預警的又醒來,如何讓寶寶睡得安穩是媽媽們在希望寶寶睡過夜之前需要面臨的課題。以下是我的各種包巾款式過夜實驗,分享給新手媽媽,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首先我家女兒除了在月子中心一開始的前兩週有乖乖包包巾,其餘時間由於新手媽媽包巾總是包不好,讓女兒很容易掙脫,同時讓他發現手手可以亂揮的自由之後真的很難再包回去。另外也是我希望女兒自然發展,不要用包巾把她給侷限了,所以一離開月子中心我們幾乎是沒機會包包巾了(有試過但是效果有限,很快就被掙脫)

S__63660040.jpg

瞧瞧這張,在月子中心未滿月的女兒已經知道怎麼掙脫包巾,把手拿出來放風。

S__63660039.jpg

回到家包巾再也包不住他,為了讓他好好睡,買了肚兜之類的困住他的手,但這個效果是最差的,只用2次宣告失敗。

S__63660036.jpg

用竹纖維包巾,因為透氣彈性更好,但手手還是容易掙脫,最後乾脆把手綁起來,降低驚跳反應導致睡眠不佳。也是使用了3-4天宣告放棄。

S__63660038.jpg

懶人包巾,這個效果很好,大概在1.5個月之前使用都非常的好,不過因為會限制寶寶發展,我只有晚上使用,睡得很不錯。

S__63660041.jpg

上面那種懶人包巾再更大一點就不敷使用了,2個月之後我買的是蝶形包巾,手可以伸出來的。用到現在無敵好用,不過由於限制伸展,所以只在晚上使用,一路用到現在,現在睡覺一樣穿著,但是手手讓他伸出來,方便伸展。我覺得是非常經濟實惠的產物,3個月以前由於驚跳反應仍然比較頻繁,睡覺時可以把手手進去。在大一點希望不要妨礙發展,就把手手打開,身體的包覆感還在,所以睡的也是非常的香甜。

由於我沒有品牌迷失,大部分重點在於透氣柔軟,安全滿足這些條件,應該就是沒問題,所以包巾我沒有買有牌子的,如上每個包巾款式用的時間都非常短,真的不太需要買很貴的,夠用安全即可。

以上是我的小分享,提供給新手媽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ta 的頭像
    Vita

    維他媽咪的數位時代生活手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